close

Society Blinds.

 

 

I.

標題是一首歌,黃耀明演唱。

旋律雖然不是我的菜,但詞很吸引我。

 

作詞:黃偉文  作曲:陳小霞  編曲:梁基爵

-

仍然被過路人的對望吸引 很需要驟眼的緣分
仍然為了葉兒就暗戀森林 裝飾最空白的時分
 
從來沒有念頭 想愛什麼人 因此也沒太多遺憾
誰人站到面前 亦似有可能 因此也容易變心
 
討你歡心 因你剛剛靠近 唇邊恰巧需要那微溫
吻就吻 什麼都不要問 忘形才是面前的責任
請放心 不會終生抱憾 明天一位比你更殘忍
背叛我 別帶著仁慈和惻隱 我這麼容易愛人
 
誰來就抱著誰戀愛是本能 不必當獨有的榮幸
誰名字會劃成耀眼的疤痕 比起那懷念更深
 
討你歡心 因你剛剛靠近 唇邊恰巧需要那微溫
吻就吻 什麼都不要問 忘形才是面前的責任
請放心 不會終生抱憾 明天一位比你更殘忍
背叛我 別帶著仁慈和惻隱 我這麼容易愛人

 

 

II.

不能太責怪年輕一輩的無知,

因為那大多是環境使然。 

身邊填塞著堪比濫情般的無知,

僅是沾染些許也是幸運。

 

 

III.

人都說在夜深人靜時的靈魂最為脆弱,

我這裡的情況好像是特別焦躁,笑。

手上握著大把假期,喜憂參半。

一邊開心有很多時間能利用,

一邊又擔心我該如何使用這多到容易使之空白的時間。

還有,那未來的新生活。

 

但最最近期的焦慮是後天的面試。

928的老師引薦我至大里的補習班,因為我開學後不管有沒有住宿,這樣通勤都不太方便。

昨天打電話給陳主任預約面試,聽到我還沒有駕照瞬間有點囧。

希望不會因為這樣就把我刷掉,苦笑。

 

 

IV.

黑子單行看到第九集,我渾身是勁(?)

可我是斷不會瘋到想打籃球,看看這毒辣辣的天氣(遠目)

嘛,心裡熱血無比就夠了。

 

 

V.

不管是媒體、名人,或是像我們這樣的無名小卒,

我都希望大家能養成一個習慣,那就是在明確自己的觀念和立場的時候,

用字遣詞都能夠正確。 

就算那是你的常用法,沒有旁人告知或是自己發現,說不定你早已成為人家茶餘飯後的談資。

無名小卒是無差,呃,這麼說好像不太對,比照這一兩天的新聞的話。

媒體、名人們更是得要注意,畢竟每天都暴露在鎂光燈下。

 

當然這些只是理想,因為樹多必有枯枝,

怎麼可能剪得完。

 

 

VI.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

 

 

VII.

我們生而為人幾十年,比起那些什麼是對的事情,更先學會的東西,是什麼不對。

不可以撒謊,不可以闖紅燈,不可以欺負別人。

總之,不可以做那些大家都不去做的事情。

但你知道嗎,也許人很老很老的時候,才會開始明白,有一件事,儘管會有千般萬般的不合適,都是應該去做的。

可惜,明白的時候,我們通常已經很老很老了。

 

-- 連城雪《親愛的人》

 

 

VIII.

Ed Sheeran - The A Team (枕邊陌路人)

譯:穏やかSeirios

蒼白的唇,黯淡的面龐
是吸入“雪花”留下的痕跡——
肺部灼燒,酸腐的氣味
光芒漸熄,一日又要結束
是苦苦為報酬掙扎的時間——
長夜漫漫,陌生枕邊人

*人們說,
  她是最受歡迎的姑娘之一
  沉浸在她的夢中,
  自十八歲始便一直如此未變
  但近來,她的面龐似乎
  漸漸消沉荒蕪
  像糕餅一般褶皺零碎
  她們呼喊
  生活為何對我們如此不公
  我們在整個社會的最底層
  為幾克粉末而不顧一切
  而今夜,她不想出去
  在煙管中,她仿佛飄然回到故鄉
  又如向另一個男人出賣了愛情
  外面的世界太寒冷
  無法讓天使飛翔
  讓天使飛翔


破舊手套,披裹著雨衣
試圖在游水時不落河底
乾燥房間,浸濕的衣服
小額鈔票,銀行的帳單
疲憊眼眸映襯著乾澀喉音
想打給誰,卻沒有電話

Repeat*

一個天使即將死亡
被雪白覆蓋
闔上雙眼
期願中想像一個更美好的生活
這次,我們在夜晚黯淡消退
漸行漸遠

Repeat*

飛翔……
因此天使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